English

第11届全国书市在南京开幕

创下历届书市“五个之最”
2000-10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、计亚男、邢宇皓 我有话说

本报南京10月12日电今天上午,本世纪中国最大的出版盛会——第11届全国书市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揭幕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、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等出席了开幕式。

江苏作为本届全国书市的东道主,为书市的开幕式精心设计和策划了一系列极具现代文化气息的活动。来自全国各地的爱书者将在南京三个主、分会场购书、淘书。

同历届书市相比,本届书市创下五个之最:一是参展条件最好,新修建的主会场结构恢宏,总建筑面积为10.8万平方米;二是参展阵容最大,全国计有34个出版代表团、1500多家出版发行和电子网络单位参展;三是参展摊位最多,仅主会场销售厅就订出摊位914个;四是参展品种最丰,总计有12万种各类出版物参展,其中当年新书上架率100%;五是参展形式最新,今天“中国书市网站”正式开通,书市将统一实行计算机操作管理。

本届南京书市历时10天,其间还将举办“中国出版发展战略研讨会”等学术研讨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